唐妄臣

拖延症|懒癌晚期|文笔特渣却想当写手的小渣渣。
喻黄,叶喻,瓶邪,薛晓,黑花,茨狗,狗崽。可逆,偶尔写写文。

【叶喻】审判年(七)

审判年(七)

*末日文
*练文笔练心理部分系列,立志写好自己的文风。
*动作戏废。剧情废。会努力。
*不要在意科学,伪科学,职高生不懂物理化学,尽量做到看起来是科学的。科学不要深究。
*人设设定,大学生喻文州x军人叶修。配角:路人,树木。
*背景,太阳消失后的末日。
*本章字数,2100

7.给大自然的祭祀,是在祈求原谅(下)

喻文州打开了一点窗户,车里的暖气闷得他快呼吸困难。叶修已经把情况一五一十告诉了基地,基地会派人来这里接这些人回基地治疗。
俩人相继无言,叶修时不时观察那些人,而喻文州则靠着车窗发呆状看着漆黑一片的外面。
“半个小时。”叶修突然自言自语一句。
“嗯?”喻文州没反应过来。
“我是说,每半个小时,按照逆时针方向换一个火堆围坐,并且死一个人。”叶修闭上眼睛缓下疲倦,“感觉这是一种仪式,或者祭祀。”
喻文州立刻回想起小女孩在火焰中还强忍着痛苦的样子,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又想起这些人在小女孩痛苦的情况下还笑着念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在黑暗的笼罩下这种画面无疑是诡异神秘的。喻文州认为,他们以为太阳的消失是大自然给人类的惩罚,近年来人类过度拿走大自然的东西,已经有不少迷信的老人认为大自然会报复人类,只是时候未到而已。
如今到了,自然就要给大自然“道歉”,可夺走那么多东西,就要拿自己最宝贵的来偿还。
那就是生命了。
喻文州想起曾经有一次回老家时看到一个老婆婆在咒骂砍树的那个人,具体说的什么他忘记了,只记得一句“神会诅咒灭灵的你的”。后来怎样喻文州也不太清楚,隐隐记得那个老婆婆整天在念叨着大自然总会报复人类的话。
喻文州隐隐叹了口气,大自然还没来得及报复他们,太阳就被黑洞抢走了。

又有一个人葬身在火海里。
没有光的情况下,就连时间概念也很模糊。百万无聊的喻文州在本子上记录死去的每一个人的样貌,在他以为过了很久的时间才发现只过了两个小时。
喻文州从来没这么疲倦过,熬夜通宵写论文研究东西,也从未感觉到累到骨子里都只想躺在那儿当乌龟。
长时间的无言让叶修也觉得不自在,正想跟喻文州扯扯龙门阵时结果扭过头就看见喻文州吹着冷风,垂着脑袋半眯着眼睛看着腿上的本子,耳尖红到滴血,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一副干了什么累到死的惨样。
“喻文州?”叶修立刻关闭了车窗,把喻文州搂过来到自己怀里,伸手摸了摸喻文州的额头,有些哭笑不得的笑了笑。
吹冷风吹到发烧了。
这人,真是。叶修有些无奈地连通安文逸的通讯器,让他拿些药过来,应该那个小女孩的死对喻文州也产生了一点影响,一路吹风喻文州都没打过一个喷嚏,现在就吹了两个小时就发烧了。
喻文州躺在叶修腿上,叶修摸着喻文州的额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疲倦的喻文州处在半睡半醒之间,隐隐知道自己似乎是在发烧,但靠着一个温暖的大东西,喻文州怎么也不想离开,反而伸出手抱住这个发暖物。叶修顿时尴尬地僵在那儿,喻文州伸出手抱住他的腰,不偏不倚地触碰着某个部位。
安文逸一推开车门就看到这样一副画面,喻文州头埋叶修小腹里。
安文逸看了一会儿,有些艰难地开口:“队长你是不是有点……”
叶修立刻打断他的话,“他突然搂着我的,这位置我也没法啊。”
安文逸明显不信,但喻文州更要紧。安文逸和叶修合力扒开喻文州,此刻的喻文州已经脸部通红,鼻尖冒着冷汗,微微张着嘴喘着粗气。
安文逸不动声色地瞟了眼叶修的裤子,发现腰带的确是扣的死死地后也就放心了。
叶修看在眼里没说什么,他清楚他一旦开口就会被以“解释就是事实”为理由而否决,还不如让安文逸在一边瞎想去。
安文逸检查了下喻文州,打了个针就说没事了。
叶修看了看这面带潮红的喻文州,再一次确定是真的没事了?
安文逸折断针头扔掉针筒,点了点头道:“心理留下了阴影,刚在喻文州估计在不停地回想那些事,再加上吹着冷风,自己吓着自己,就发烧了。”
喻文州被卷成了一个春卷躺在后座,捂了一身的汗。迷迷糊糊中醒来看见叶修在拿着他的本子画着什么。
“你别把我的数据弄乱了,有些是要准备做武器的。”喻文州抿了抿嘴唇,等喉咙没那么干时才开口。
叶修递了杯水给喻文州,让喻文州缓缓喉咙。随后打开本子给喻文州看,上面赫然是一把武器。
“嗯?”喻文州颇有兴趣地看着本子上的武器,看着像一把伞,但即便是潦草的画笔喻文州也看得出来这武器的做工会非常精细。
“这东西是千机伞,是我一朋友曾经在一个非常出名的游戏里制作的,可惜还没制作完,就制作不了了。”叶修把本子给喻文州,看着他在原图上凭着自己的想象画精细的部分,
“嗯?为什么?游戏公司倒闭了?”
“不是,是因为还没来得及制作完,末日就来了。”
喻文州抬起头看了看叶修,笑道:“也是一种遗憾吧。”
叶修扭过头看向窗外,阴影下喻文州看不真切,只看到叶修笑了笑,没说话。
喻文州合上本子,心里计算了下现有的材料,有什么缺的,在路上再慢慢看。
总之,来日方长。

一天过去后,基地的人终于来到叶修所在的位置。
这些人是肯定不会就这么回基地的,大家一番商量,决定采取强势性的举动。基地的人员包围着这些人,以为会极力反抗的人们也只是冷眼看着人员给自己注射,然后闭上眼睡去。
基地的人告诉叶修,这才短短的距离就碰到这种事,不难想象其他地区的人会怎样。另外,基地的研究人员检查到已经有不少的植物出现了进化,攻击人类的方式百种,和从动物园里逃出来并且恢复了野性的猛兽。在地区里碰到其他小队时回合中互相报告一下所遇到的东西和事情,一旦发现了什么不合理的事物就立刻报告给基地。
叶修应了声,看到不远处的喻文州蹲在车灯前。微笑着抚摸着一只路过且弱小,还没有狂躁的小猫咪,伸手抱进怀里。
叶修看了一会儿,喻文州察觉到了叶修的目光,笑了笑抱着猫咪走到他身旁。

太久没写了……我卡文了。
我从七点多想到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大脑一片空白。
这一篇估计很无聊,后面的我会尽量紧凑剧情,开始副本之旅。
谢谢你们的喜欢♥这么久没更还依旧关注着我我都不好意思啦哈哈哈哈。
哪天放假就发福利。√

评论(1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