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妄臣

拖延症|懒癌晚期|文笔特渣却想当写手的小渣渣。
喻黄,叶喻,瓶邪,薛晓,黑花,茨狗,狗崽。可逆,偶尔写写文。

【叶喻】审判年(九)

审判年(九)

*末日文
*练文笔练心理部分系列,立志写好自己的文风。
*动作戏废。剧情废。会努力。
*不要在意科学,伪科学,职高生不懂物理化学,尽量做到看起来是科学的。科学不要深究。
*人设设定,大学生喻文州x军人叶修。配角:路人,树木。
*背景,太阳消失后的末日。
*本章字数,没两千。

9.虎视眈眈(上)

安文逸已经把腹部和腿的伤处理了一些,幸好刺破腹部和腿的东西不粗,也没伤到肺部。安文逸见叶修和喻文州过来,笑道:“喻文州厉害啊,离得那么近也敢炸瓶子。”
叶修放下喻文州,喻文州呼吸时从鼻腔到肺都仿佛有刺骨的寒风直接刮过,皱紧眉头,疼得快没法呼吸。叶修按了按喻文州的肺部时,见喻文州的表情没有加大痛苦,便道:“没伤着肺。唐柔陈果你们检查损失,看看还能联系基地不。”
叶修按照安文逸所说从毁掉的车里拿出需要的医疗器材,给两人检查一番后,安文逸拍了拍躺地上的喻文州,道:“被冲击伤到了一点内脏,等器材完全再给你检查下大脑,现在晕不晕?”
喻文州的呼吸缓和了下来,慢慢地坐起来,摇摇头道:“我还好,就是鼻子呼吸有点痛。比起我你还是先看看你自己吧。”
安文逸笑了笑,安慰喻文州道:“你没来之前,更严重的伤都有过。”
叶修环视着周围,车上的照明灯只有几个是凉着得了,安文逸所开的车是差不多可以报废,陈果和叶修的车还算好,需要修一下。但这期间难不保有其他的一些意外。
这时一声奶声奶气的猫叫从车里传来,随后脏兮兮的小修叼着喻文州的衣服碎角欢快地跑了过来。喻文州抱起小修蹭了蹭,塞进衣服口袋里,觉得自己已经好多了后开始帮叶修整理车辆。
车的玻璃基本上都已经碎了,还好都带有备用玻璃。叶修的车大部分都是外部的损坏,比如被巨型老虎撞变形的车门,和爆胎的轮胎,内部的东西都有固定带固定所以损失不大。安文逸的车损坏最严重,不仅外部破损,内部也因没有固定仪器而一片狼藉。几人的武器都没有损失,倒是喻文州和安文逸的所需要的东西毁了不少。
喻文州清点他和安文逸还能用的器材工具,叶修走过来,看着车里的一片液体,问道:“你什么时候制作的刚才的那种液体?威力很大啊,如果出其不意地用,效果会更大。”
喻文州掏出那把液体枪给叶修,他是仿照手枪的样子制作,射出的是一个小小的囊袋,碰到物体时会自动炸开射出里面的液体,如果遇到气味瓶的气体就会炸裂。
“但是离得近的话就很容易受到冲击。”喻文州捏爆一个小囊袋,“而且需要气味瓶才能爆炸。所需条件太多,我再想想其他的。”
叶修把枪还给喻文州,看了看蹲地上的喻文州,伸出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喻文州:“?”
叶修笑了起来,一边往陈果唐柔那里走一边摆手。“还好有个技师啊。”
喻文州有点莫名其妙的感觉,摇摇头也没多说什么。
叶修和喻文州修好了第一辆车。把医疗用品和喻文州的工具搬到第一辆车上,也让安文逸躺在那里由喻文州照顾。安文逸的车已经报废,还能用的部分用来修补了另外两辆车,陈果唐柔所乘的车因为没受到几次攻击的缘故并无大的损坏。
喻文州有些感慨,出来没走多远就遇到这么多的事情,以后往更远的地方走,末日到来的时间越久。那么这个世界的人类可能已经离灭亡只差一步了。
附近有一个加油站,几人商量决定去那里整顿一番再行走。
通讯器已经坏了,联系不上总部。喻文州在车里修着通讯器和袖口通讯器,刚才的事情过后,能用的东西只剩下原本的三分之一,气味瓶只能再做六个,而液体枪的囊袋还剩二十个左右。
安文逸目前站不起来,唐柔陈果没受伤,但是叶修的肩膀伤势有些严重,再加上把喻文州抱回来时再次流血,安文逸已经严禁叶修再用左手。
开车的是陈果,唐柔在前面。喻文州处理好袖口通讯器后去看叶修和安文逸的伤。
左边一个叶修,右边一个安文逸。
坐在中间的喻文州看了看两边的人,打破了沉静突然笑了起来。

叶修不明所以:“喻文州你在想什么?”
喻文州低头笑了几声。道:“只是想起一首民间的歌。”
安文逸愣了愣,问道:“什么?”
喻文州忍了忍笑,轻声唱:“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
叶修:“……”
安文逸:“……”
唐柔:“……”
陈果:“哎呀喻文州你太耿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抿了抿嘴唇,仿佛只是随便唱了一首歌一般看着叶修。安文逸嘴角抽了抽,扭过身子面对墙睡觉。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喻文州,不过这样也好,他一直在想喻文州在美国那二十天是如何待下去的,现在他觉得自己差不多想明白了。
喻文州这人,天生就乱中有序。一旦出现混乱,别人已经慌到找不着方向,而喻文州能尽快地反应过来。
这也就解释了,刚刚叶修在黑暗里,仅透过一点月光,看到了喻文州那稳重淡定的眼神。

前几天说好更的,但是临时加班就没来得及。
哇,认识了一个大我十岁并且有共同爱好的美团骑手。
还自称我的饲养员。最近一直约约约。
更尴尬的是,怎么感觉自己有点喜欢他了。

评论(6)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