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妄臣

拖延症|懒癌晚期|文笔特渣却想当写手的小渣渣。
喻黄,叶喻,瓶邪,薛晓,黑花,茨狗,狗崽。可逆,偶尔写写文。

(无名)

我的父母工作的地方飘忽不定,他们每天忙碌奔走各个城市去签合同谈生意。从我三岁开始,就一直跟在大我七岁的哥哥身边,只有逢年过节时我才能见到我父母一面。我父母在合川靠近嘉临江那条街买了套房子,我和我哥就一直住在那儿。用邻居和保姆的话来说,十岁的哥哥已经成熟到如同一个大人。因为年幼,我一直依靠着我哥哥,上学升学开家长会等等的事都是我哥来完成。
我八岁那年,我哥十五岁。
合川夏天是很热的,属于那种闷热。那年暑假,白天我们除了去超市买零食基本上不怎么出门,晚上我们会下楼去滨江路玩。因为靠近江,晚上滨江路会有不强的冷风吹过。吹了一天的空调,这个时候出门吹一吹自然风是非常舒服的,所以我也常常缠着我哥让他带我出去。
滨江路那里有一小块地,像个旋转楼梯一样,不过只有两层,而且地上都是镶嵌的鹅卵石。听说光脚走上去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不过我喜欢去玩是因为踩上去很好玩,而且冰冰凉凉的特别舒服。有一天晚上,去往常一样下楼去附近那块石头地玩,我哥在一旁跟父母打电话汇报下最近的情况,我就在石头地上走来走去。
我回过头想喊哥一起玩,但隐隐约约看到靠近江的那一小块绿化地上有一个小男孩。滨江路比嘉临江高几米,从马路正路那里往下都有一层斜坡,每隔几十米有楼梯方便下去。下去后就是一条围绕嘉临江的走廊,而走廊和滨江路的斜坡有些地方是绿化,而有些地方是石雕,一大块石头上雕刻着各种各样的动物?石头地那里对应的斜坡就是石雕,但我没有想起来。只是记得那个小男孩是想让我过去,我没有多想,直直的过去了。直到我哥突然把我拉住往后退,我回过头看到我哥惊慌恐惧的表情,我才回过神来。
我哥挂断了电话,死死地握住了我的手腕,有些颤抖着声音说:“你干什么?”
我手腕被握得生疼,但又挣脱不开,指了指那块绿化地,说那里有个小哥哥叫我过去。
我哥看了眼那里,脸色顿时不太好,连骗带哄地把我哄回了家。第二天出门去超市时,我哥去看了一眼那里,回来告诉我那里的石雕在重修。斜坡上都是密密麻麻的尖锐石头,尖尖的一方还是朝上面的,而在不久前就有个小男孩掉下去死了。靠近江的那块绿化是没有保护措施的,有不少的小孩子玩耍时掉下去过。而我如果真的掉下去了,很有可能就会死了。我不能说自己是见鬼了,因为我害怕鬼片但一直都不相信鬼是存在的,只是因为清楚记得那密密麻麻的石头,所以才把这件事记得特别清楚。
我九岁,我哥十六岁那年。
我放学回家后绕过学校去买了一些小蛋糕,走到楼下时看见了许多俩车停下楼下。滨江路的马路边是可以停车的,但那个时候停在那儿的车并不多。我停下来看了一眼,确定没有父母的车后再上楼。
我打开门进去时,发现客厅全是人,有些人还认识,是过春节时会拜访的亲戚。而有些人我见都没见过。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莫名地感觉到了恐惧,那些人只是看了眼我一眼。我挤过人群准备回二楼回房间,突然发现我哥就在沙发上坐着,我高高兴兴地跑过去,从书包里拿出小蛋糕放到他手上让他吃。我哥愣了愣,看了我很久,那时候我也的确是蠢,我哥红着眼眶看着我,而我只是一个劲儿的让他吃,丝毫没有意识到有坏事发生。我哥拿出一块蛋糕喂我,把我搂在怀里开始哽咽,说,楠生,今后只剩下我们了。
我抱着哥哥拍了拍他的背,说:“哥哥别哭,我给你蛋糕吃。”
我哥缓下心情的时候,那群人就开始闹了,我哥把我得死死的,只记得有人说遗产分割之类的。
从一开始一群人说到有些人得不到我哥回应开始吼,我在我哥怀里瑟瑟发抖。我哥把蛋糕塞我怀里让我去二楼回房间。我点了点头,抱着书包准备走,刚走了几步就有个人拉住我,因为害怕,再加上那个人情绪激动太过用力,我叫了一声后,下一秒就看见那个男人捂住额头眼睛蹲下来痛苦的叫着。我退后了几步,大脑一片混乱,脸上还有一些温热液体。我哥站起来把我拉过去,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温文尔雅的哥哥露出那么可怕的表情,眼睛里是我多年后想起来还会觉得不可思议的冷酷,他似乎非常平静一般,开口说:“如今我的确是未成年,但我才是遗产第一继承人,即便需要有监护人代理管两年遗产,也绝不会是你们这群在我父母出了车祸后不安慰他的孩子而是为了钱争得面红耳赤的人。”我看了眼被他打伤的人,和地上那个沾着血迹的“凶器”,搭在我肩膀的双手沉稳有力,没有丝毫的颤抖。我哥还说了什么记不清,只记得最后一句“那么现在,请你们从我家里滚出去”。
我哥是出了名的温柔,以至于后来懂事后我常常被九爷调侃要想让陆子书生气就欺负陆楠生,简直就是弟控。
幼年时发生的事有许多,但我能记住的不多,记得最清楚的也就这两件事。我哥十六岁继承了家业,一边学习一边管理公司。刚开始我哥累得连狗都不如,常常见不到人,见到人也是疲倦到我都不好意思去打扰。我哥怕我无聊,就让他的朋友张南究来照顾我。张南究自称九爷,我也开玩笑这么叫他,叫着叫着也就习惯了。三个人过的很开心,九爷陪我疯闹,我哥上班,三个人有空就去吃饭或者一起窝在家谁也不想去做饭。
这种美好的生活直到我高中毕业,我哥出事抢救无效去世了。


请勿推荐转载!
这是我小时候就想写的一篇小说的楔子。还未成型,我手里有好几本小本子,都是关于这篇小说的大纲和世界观,人设,有初一,初三和高一时所写,目前我在整理,也在重新动笔写这一篇。
我的生活计划发生了一些变化,我必须提前成为一个能有收入的写手,所以,我不会仅在lof开文。
我在晋江发过两篇,都只开头没有写下去,原因有很多就不说了。朋友给我推荐了爱奇艺文学,我也去看了,喜欢的大大也转去了那儿。具体在哪儿我不清楚,很大的可能是爱奇艺文学。
这一篇的小说名字我就不说了,我不打上标签。好像不打上标签就是关注了我的人才能看的。我想让你们看看,希望能给一些建议之类的。
除去楔子,这个小说只发十章,也不打上标签,请不要推荐和转发。
谢谢啦,明天就发审判年。
这一章字数2060。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