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妄臣

拖延症|懒癌晚期|文笔特渣却想当写手的小渣渣。
喻黄,叶喻,瓶邪,薛晓,黑花,茨狗,狗崽。可逆,偶尔写写文。

【叶喻】审判年(三)

*末日文
*练文笔练心理部分系列,立志写好自己的文风。
*动作戏废。剧情废。会努力。
*不要在意科学,伪科学,职高生不懂物理化学,尽量做到看起来是科学的。科学不要深究。
*人设设定,大学生喻文州x军人叶修。配角:路人,树木。
*背景,太阳消失后的末日。
*本章字数,2215

3.所谓幸运,是凌驾在善良之上

果不其然,上级领导要求喻文州加入研究之中,理由是他是第一个发现黑洞的事,并且自己研究了一个月黑洞的成长,前期的数据对科学家们来说是很重要的。
身着军装的男人背对着庞大的军事器材,伸出手与喻文州握手,“你好,年轻人。我是王杰希,第七区的主管人员。”
“你好。”喻文州点点头。“请问,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王杰希拿出一沓资料,这是研究人员研究的后期数据,他拿给喻文州看,喻文州看了几眼,紧皱眉头。
王杰希:“科研人员希望你在加入研究之前把黑洞前期成长数据记录下来,这对他们来说也很重要。如果你加入研究项目,你将会被分配到我的第七区来进行研究。”
喻文州看完了资料,长呼一口气,拿出U盘对着王杰希笑了笑道:“数据在U盘里,前期我的研究结果和过程都在这里面。我也只是个学生,无法跟那些前辈相提并论,后面的研究我大部分都帮不上忙。另外,我申请加入兴欣协助叶修。”
王杰希有些意外,却欣赏地看着喻文州:“你是我见过的第二个自愿加入军队出去的技术人员。很有勇气。”
“嗯?第一个是谁?”
“苏沐秋,很可惜已经死了。也是兴欣战队的。”
喻文州默了默,把U盘给王杰希。临走前告诉他,他不会跟上一个一样,他会活着回来。
“祝你好运。”王杰希如此说道。
一个女士陪喻文州办完人口登记和申请加入兴欣的手续,每个队伍分配只有三辆军改车辆,食物,通讯器,枪械,医疗箱和一些机械器材。技术人员受队员的保护,并且在限有的器材中来制作有用的东西。喻文州看了资料表,顿时明白了为什么技术人员打死也不参加战队出去救援,这能用的东西顶多能制作一个闹钟,还是不能响的那种。
喻文州什么也没提,询问了兴欣所在的地方后,带着申请表走去。
叶修正一边检查车辆,一边跟陈果商量着事,眼尖瞅见喻文州提着一包东西站在门口。叶修挑了挑眉,意外地看着喻文州,道:“你不去科研所来跟我告别?”
喻文州把背包放进车后箱里,靠着车把申请表递给叶修,笑吟吟道:“是啊,来道别的,来告别安稳的日子。”
叶修更加惊讶,扬了扬手中的表,“你得清楚,一旦我签字,今后你的生活可就是跟死亡很接近的。”
喻文州点了点头,“多一个技术人员,你们就能离死亡远一点。”喻文州给陈果示意一个眼神,陈果立刻走过来拍拍喻文州肩膀,有些意外又十分高兴地说:“嘿,欢迎你的加入啊。原来你说的好运就是这个,不过也的确是好运。”
陈果都已经欢迎别人了,叶修也不敢再说什么。签好字后让喻文州坐中间那辆车。兴欣队加上喻文州一共个人,队长叶修,后勤陈果,单挑王唐柔,医生安文逸。
叶修开第一辆车,那辆车上是枪械等武器,第三辆车是陈果唐柔驾驶,车上是放置食物衣服等东西和睡觉的地方。而喻文州所乘坐的这辆车是通讯器和医务品。
喻文州看见安文逸时十分意外,以为是个中年人的医生,却不料看起来比他还小。安文逸托了托眼镜框,举手投足间都有着大人的沉着。
安文逸与喻文州握手,点点头算是打招呼,“你好,我是安文逸,兴欣唯一的医生。”
“你好。”喻文州把所用工具放到工作台上,“我叫喻文州,是新来的技术人员。”
安文逸笑了笑,道:“你很惊讶的样子,是不是在猜我的年龄?”
喻文州被看破了内心想法,也不再顾忌什么,顺便问出了自己的疑问。
安文逸拿起一张学生证给喻文州看,道:“我是个大学生,跳级上的大学,专业是医生,还没拿到证,不过应付起来还是能行的。”
两人聊了一番,喻文州知道了其他人几个人的背景后各自去收拾好自己所用的东西。警报响起,提醒他们该出发了。
叶修通过车上监控看到喻文州在工作台上捣鼓着什么,打开车上的通讯,问道:“喻文州,你在弄什么东西?”
喻文州看了眼车上通讯器,看了看周围,发现了车角落里的监控,有些无奈地笑着:“我在给你们做袖章通讯器,这个你们可以别到袖子或者领口上,可以与队员通讯。”
陈果的声音也从车上通讯传来:“哇,你哪儿来的材料啊?自己变的?”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我没那个能力自己变出来,这是我去拿申请表时顺手顺来的。”
另一个好听的女声响起,想必就是还没见面的唐柔。唐柔笑了一会儿,夸喻文州干的漂亮。
叶修:“下次有机会,咱们顺点鱼肉罐头。”
喻文州:“我尽力。”
几个人聊了起来,喻文州知道这是为了不让新来的感到尴尬和不适应。
车开上了地面,周围一片漆黑,只有车里灯光和车前灯。喻文州看后面那辆车时,发现除了车前灯外,看不见陈果那辆车里的灯光。可能是车窗的材质不同,为了不把光散出去而专门配置的车窗玻璃。
因为有专门的基地卫星,连上这个卫星就可以了。所以袖章通讯器很快就做好了,喻文州告诉他们只要基地卫星没坏,就能通讯,并且查到队员所在的位置。如果通讯器坏了也别扔,这个玩意儿很容易就修好。
陈果止不住地夸喻文州,到最后喻文州不好意思起来。
快离开无人区时,叶修对喻文州说道:“喻文州,你是刚来的,我必须得告诉你。如果发生意外,你得先自保自救,再去想别人。因为发生什么事,我们有可能无法保护到你。”
陈果:“喂喂,你一来就说这个,也不怕把别人吓回去啊。”
叶修笑了几声,继而严肃道:“如果不清楚这一点,我宁可把人吓回去。这也总比被同胞砍了胳膊腿,被植物吸干血要来的强。”
喻文州没忍住笑了起来,说:“我顺手拿的东西,足够我自保了。要论大面积伤害,今后你们可不一定比得过我。”
叶修呼出几口气,似乎是在抽烟,他笑道:“这么说的话,你是会大范围的法术攻击了?就是脆皮而已。”
喻文州笑着应了声,低头继续做他的东西。
叶修关闭了车内通讯,离开了无人区,开往所谓地狱的地方。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