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妄臣

拖延症|懒癌晚期|文笔特渣却想当写手的小渣渣。
喻黄,叶喻,瓶邪,薛晓,黑花,茨狗,狗崽。可逆,偶尔写写文。

【叶喻】审判年(二)

*末日文
*练文笔练心理部分系列,立志写好自己的文风。
*动作戏废。剧情废。会努力。
*不要在意科学,伪科学,职高生不懂物理化学,尽量做到看起来是科学的。科学不要深究。
*人设设定,大学生喻文州x军人叶修。配角:路人,树木。
*背景,太阳消失后的末日。
*本章字数,2598

2.手所触之处,不一定是寒冰

叶修在车上跟喻文州说了下中国的情况,中国目前情势良好,食物在政府的支援下还算够,中国也在普遍做着心理安慰,大部分人都还没有出现发疯的征兆。只是,没了阳光,百姓很容易暴动,已经有不少维护秩序的军人警察遭到百姓的殴打。
喻文州注意到了叶修额角的伤口,没有说话。只是时不时看看他,听着叶修的唠唠叨叨。
叶修知道这个理智的大学生也快受不了二十天不与人交流,不接触阳光,几乎快处在崩溃的边缘。叶修不停地说着好消息,还时不时开个玩笑逗逗喻文州。喻文州明白这是军方的缓解方式,和叶修的交谈中心情也逐渐好了起来。
“啧。”叶修突然停车,直视着前方的东西,扭过头跟喻文州笑了笑,“喜欢猫不?瞅瞅,面前一堆的猫可以让你抱回家呢。”
喻文州看着面前几十只竖起尾巴一副要攻击的猫,莞尔道:“免了,养我一个就够了,不需要再多了。”
这群猫似乎对杀人很熟练了,它们围绕在车的正前方,形成一个扇形堵住去路,每只猫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些血迹,但从露出的尖利的牙齿来看,这些血迹估计不是它们的。
叶修观察了一会儿,这群猫似乎很有理智,在等叶修拉下车窗。叶修照做,拉下一小部分车窗,对着路边快速地开了几枪,趁猫咪们被吓到的那一刻,上档开车。
面对快速冲来的车,猫选择让开。喻文州无声地观察这一切,抓紧了安全带,从后视镜里看到后面几十双反光且没有靠近的眼睛。
总觉得不太妙啊。叶修和喻文州对视一眼,似乎都想到了某个问题。
仅仅二十天,动物已经进化到可以判断出那些人可以惹那些不能。刚才的猫面对挡风玻璃没有选择直接冲上来,一是因为猫只有二十只左右,叶修他们完全可以等猫用身体撞碎,然后杀掉剩下为数不多的猫。二是因为叶修有枪,这群猫之前袭击的人可能身上没有武器,所以才会被叶修这几枪吓住。三是因为没有追上来,清楚追不到所以才不会浪费体力。
喻文州想到了植物,立刻拿出手电筒照向路边的草丛上。大部分植物已经死了,剩下的植物成了紫色。以一种诡异的姿势生长着,面对手电,喻文州不知是因为车速太快看错了还是怎么,喻文州看到被手电筒照射的植物都朝面对他的方向转动。
喻文州关闭手电筒,见叶修正等着他说些什么。
喻文州想等研究一下再得出结论,现在他的脑子也很混乱。
喻文州把手电筒塞进背包里,突然想到了什么,歪着头看着叶修道:“你从中国来美国,就为了救我一个人?”
“因为你很重要。”叶修注视着前方,以防其他动物的袭击,“太阳没有升起来的那天,有个美国人给我领导打了电话,说发现太阳会被黑洞吞噬的第一个人是你,而你也在一直研究,对这个项目非常熟悉。再加上你是中国人,我必须保护好你回到自己的祖国。”
喻文州顿了顿,问道:“你怎么来的?只有你一个?”
叶修对他眨眨眼睛,“别把我想得那么弱啊,就我一个。我开的直升飞机停在郊区,等下我们就能回去了。”
喻文州若有所思般点点头,叶修摸了摸他的额头,安慰他说让他睡一会儿。喻文州看了看时间,是晚上七点多。若是寻常喻文州铁定睡不着,在这黑暗里,喻文州逐渐睡去。
喻文州醒来时已经在直升飞机上,叶修的防寒服已经破损,嘴唇冻的发紫。喻文州看到叶修身上的血大吃一惊,连忙掏出带来的那套防寒服给叶修,询问他怎么回事。
“你睡得可真死,那么大声的猫叫你都没听到。”叶修快速换好防寒服,面对紧贴又薄的防寒服,叶修有些惊讶地看了看喻文州,“不过没啥大碍,那群猫也就是想报复一下我吓他们而已,也就来吓吓我。”
喻文州见叶修身上的伤口不深不多,递给他酒精消消毒后就放心了。
喻文州晃了晃脑袋,苦笑着。从叶修身上的血量来看,估计不是一场轻松的战,仅仅是有个人在自己身边守着自己就能熟睡到这种程度,那一旦松懈,岂不是被猫一爪子抓破喉咙都还不知道。
叶修揉了揉他脑袋,“放宽心,不会有事的。”
喻文州恢复到原来的笑容。拿出巧克力给叶修补充热量,再翻出压缩饼干递给叶修。寒冷下压缩饼干根本无法咬碎,叶修把压缩饼干贴到自己身上,等了半个多小时拿出来,喻文州才能艰难地咬碎吞咽。
喻文州一边狠狠地咬着压缩饼干,一边看着飞机下的风景。下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
“我们已经在海上了?”
叶修看了眼喻文州,平淡地回答:“我们已经在中国了。”
喻文州没有说话,认真地看着下面,希望能找到一丁点光线,直到眼睛酸痛,喻文州才放弃。
叶修打开通讯器联络总部,“报告总部,特种部队兴欣队长叶修,已成功救回喻文州。目前已在上海上空,请求降落。”
“已批准在B区降落台降落。”
下面的黑暗被光芒破开,降落台周围的灯光打开,叶修在降落台落下。喻文州这才发现这里表面看不到灯光是因为这是个地下基地。
直升飞机落地后,几个军人走上前来给喻文州检查身体。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军人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说:“好样的,独自一人在国外也没疯,已经是很厉害的了。”
叶修搂住喻文州肩膀笑了笑:“知识分子的理智,是不允许他疯的。”
喻文州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叶修带喻文州进了基地,电梯门打开的那一瞬间,喻文州差点以为自己要瞎了。灯光通明,基地仿佛没有受到一点影响,叶修陪喻文州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喻文州才缓过来。
叶修把喻文州安顿好在自己的房间里,陈果给喻文州自己的面包,一边介绍。
这个基地只是中国地下基地其中的一个,但是是最大的,也是设备最齐全的。
太阳消失的第一天,他们就转到了这个基地,准备好了末日后的拯救。大部分百姓依旧是在地面上生活,政府每天会发放食物水和衣服。每个城市都在修建一个救援站,而叶修这些军人,则要去每个城市确定好救援站的修建及救助百姓。
在这二十一天里,大部分植物死去,剩下的植物进化成了食肉植物,靠袭击动物或者人类来吸取养分继续生长。而动物则更加疯狂,已经有了儿童年纪左右的智慧,知道偷袭人类。
地下基地一直在想办法找回太阳,或者创造一个太阳,但进展很慢。
陈果给喻文州一瓶水,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来这里是不会让你像百姓一般的,应该会让你参与科研研究。”
喻文州贪婪般地喝下一瓶水,缓了缓后直视陈果的眼睛,道:“你们出去,人员安排是怎样的?”
陈果扭过头看向另一边:“不过也就是军人,医生。”
“没有技术人员?你们怎么操作机器?”
陈果摇了摇头,苦笑道:“出去要碰到那些发疯的狮子老虎,运气不好还会碰到残杀同胞的人类。技术人员得自愿参加才行,不过没几个人是自愿参加的,能在基地里吃着东西安然活着,又有谁愿意出去打打杀杀呢。”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举起吃剩到一半的面包,温柔地笑了笑:“谢谢你的面包,你会有好运的。”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