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妄臣

拖延症|懒癌晚期|文笔特渣却想当写手的小渣渣。
喻黄,叶喻,瓶邪,薛晓,黑花,茨狗,狗崽。可逆,偶尔写写文。

蓝雨奶茶店(练文笔系列)

大学生奶茶店店长喻文州x高中生黄少天。
副cp叶修x苏沐秋。
大概是日常向吧,想写得很甜很甜。

1.有没有人跟你说你的笑容暖如春阳
叶修找了半天才找到黄少天,这家伙刚打完一场篮球比赛,正被一大群迷妹们“追杀”,黄少天为了找了冷清点的地方休息只好躲到天台上。
叶修给黄少天扔了一瓶水,笑道:“你的人气是越来越旺了,连男粉丝都有了,趁机找个男朋友算了。”
黄少天咕噜咕噜喝下一大半水,咂咂嘴说:“叶不羞你个不正经的,居然想让我从自己迷弟中找个男朋友!你怎么不给自己找一个?话说下学期就高三了,这么紧张的时间段你还有时间谈恋爱?要不你跟班主任谈谈去?她绝对想跟你谈谈……”
叶修一巴掌拍黄少天背上打断他说话,黄少天嗷嗷直叫说叶不羞被他说中了心情就动手打人。叶修忍了忍,岔开话题说:“苏沐橙的哥哥跟人合伙开了家奶茶店,咱们等会放学去看看吧。反正你也不太想回家。”
黄少天自动忽略最后一句,瞪了瞪眼,惊讶道:“苏沐橙有个哥哥?你咋知道的?”
叶修:“今天碰到苏沐橙时看见她正在跟楚云秀说她哥哥跟人开了家奶茶店,就顺便问了地址。”
黄少天顿了顿,就点头答应放学一起去。他不太想回家,能晚几分钟回家就晚几分钟回家。
放学后,黄少天跟着叶修苏沐橙和楚云秀一起去那家奶茶店。
听苏沐橙说,她有个哥哥叫苏沐秋,是荣耀高中不远处大学的大四学生,跟同级的喻文州,王杰希开了家奶茶店叫蓝雨。店名是喻文州起的,因为喻文州付出最多,苏沐秋和王杰希就一致认为让喻文州取名字。
蓝雨奶茶店就在高中与大学之间,放学上学人流最多处,所以除了上课或者有事外,苏沐秋喻文州和王杰希基本上都在奶茶店里。
苏沐橙停了下来,指了指马路斜对面的奶茶店,笑嘻嘻地对叶修黄少天说:“你们先去,我和云秀先去买点东西。”
叶修点点头。黄少天看了看那家奶茶店,店面是很简单的蓝色,透过落地窗可以看到里面许许多多的学生和忙碌的三个身影,店门口旁边有一个小黑板,写着一句“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这时一个男人走了出来,穿着白衬衫和牛仔裤,挽起了衣袖,在店门口挂上“正在营业”的牌子。男人似乎注意到黄少天的目光,扭过头看过来。在阳光的照射下黄少天看不太清容貌,朦胧中只看到嘴角一个温柔的弧度和不明意义的眼光。两人四目相对,各自带着自己的情感融入阳光中陷入朦胧里。
黄少天的心仿佛被钟撞了一下,他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想法在大脑里挥之不去:要陷入这抹春阳中了。
叶修突然推了推黄少天,黄少天扭过头看着叶修。叶修晃了晃手说:“傻逼了?绿灯到了该走了,你看什么?”
黄少天哦了声,再看去时那个男人已经进入了奶茶店里。黄少天跟着叶修走过马路,脑子模模糊糊的,推开门进入奶茶店。
也许是这家店颜值高的缘故,又或者奶茶很好喝,黄少天也不得不承认这家店的生意真是太好了,基本上座无虚席,还有很多人都是站着喝奶茶。
黄少天四处望着,在吧台那里看到正在做奶茶的白衬衫男人。男人摇晃着马克杯冲散糖水和奶茶,熟练地加上布丁珍珠和龟苓膏,再倒在杯子里插上吸管,递给正在等待的妹子。
男人注意到了黄少天他们,拍了拍旁边穿着T恤的男人,说了些什么然后走了过来。
黄少天这下看清了长相,心想这群妹子来这喝奶茶怕是冲着脸来的吧。
喻文州甩了甩手上的水,笑了笑道:“你们是叶修和黄少天吧,刚才看到你们和苏沐橙站在一起的。”
叶修点点头,说:“你好,我是叶修。”黄少天顿了顿,开口说:“那啥,你、你好我是黄少天。少爷的少,天空的天。你可以叫我少天,至于叶修你可以叫他叶不羞。”
喻文州对黄少天笑了笑。黄少天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喻文州看他的时间比看叶修的时间稍微长那么一点。喻文州走在前面,叶修和黄少天跟在身后。叶修给黄少天一个眼神,他看出来黄少天对这个温润如玉礼貌温柔的喻文州有意思,叶修这是鼓励黄少天勇敢迈出追人的步伐。黄少天狠狠地捅了叶修一下,无声地动动嘴唇说:一看就是直的。
大脑里却幻想着手牵着手的画面,不过随后就在自己心里暗骂别见着一爷们多看自己几眼就往自己脸上贴花儿,这种人一看就是直的不能再直,弯一点点就会断的那种。
黄少天说的是对的,喻文州的确是个笔直的爷们。喻文州多看了黄少天几眼只是觉得很眼熟,有亲切感,但也只是多看了几眼而已。
喻文州询问两人要喝点什么,把奶茶端给他们后就去忙店里的事了。
叶修喝了口招牌奶茶,瞥了眼脑子里都在想喻文州的大长腿和高颜值的黄少天,说道:“你对他有意思就直接去上呗。怂什么?万一是个表面很直其实是个弯的人呢?”
黄少天愤愤地说:“你没看见他脸上写着老子是个直爷们这几个字吗?而且,一看就是有女朋友的成功人士啊!”
叶修哟了声,道:“黄少天你厉害了啊,连喻文州脸上的字都看得到。不错不错。”
“嗯?我脸上写着什么?”喻文州笑着推开门,听到了这句话。
叶修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叶修哈哈大笑起来说:“黄少天说你脸上写着求个男朋友这五个字。”
“靠!”黄少天骂了句,急忙解释,“喻文州你听我说啊你别听这个不要脸说的话,他说的假的,我没说这句!”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男朋友不要。不过可以给我个女朋友。”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内心狂哀嚎没戏了。
叶修忍住了笑,假装严肃地说:“其实,黄少天就是个女的。”
黄少天:……
叶修你去死吧你!
喻文州再也忍不住了,开始笑了起来。黄少天顿时愣在那儿,看着喻文州笑弯的眼眸,傻了吧唧地开口:“那个,喻文州啊。”
“嗯?”喻文州说。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笑起来让人觉得很温暖啊?”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