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妄臣

拖延症|懒癌晚期|文笔特渣却想当写手的小渣渣。
喻黄,叶喻,瓶邪,薛晓,黑花,茨狗,狗崽。可逆,偶尔写写文。

蓝雨奶茶店(练文笔系列)二

2.我们,会是很好的朋友。

喻文州愣了愣,显然是没有被同性夸过,随后再次笑了起来,“很多女孩子都这么说。”
黄少天哦了声,低下头来。喻文州把推车上的甜品放到两人面前,在经过黄少天时低声地说了句:“不过你夸我,我很高兴。”
喻文州只是来给叶修黄少天送甜品的,毕竟店里还很忙,说完这句话喻文州就出去了。
黄少天咬了口蛋糕上的巧克力,兴奋地说:“叶不羞你听到没有!喻文州是单身!这就意味着他没有女朋友!是可撩的状态,太好了,我是有机会的。我现在认为还是可以试试能不能用力掰弯的,不过我得先拿到联系方式,以后还得常来这家店里坐坐。”
叶修冷不丁地打断他,“哦是吗?小心点别掰弯不成掰断了。”
黄少天骂骂咧咧地怼回去。
黄少天和叶修在店里呆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家,离开之前,黄少天叶修在喻文州带领下认识了苏沐秋和王杰希。也不知道怎么的,苏沐秋和叶修一开始就互相怼,两人却又没生气反而笑了起来。黄少天在喻文州和王杰希对比之下心里叹息长的这么帅却是个大小眼,果然世界上是没有完美的人的,除了喻文州。
黄少天问喻文州那个甜品怎么做的,顺便趁机要到了QQ号和电话号码,打着想学甜品的理由成功的拿到联系方式。黄少天冲叶修比了个V,叶修开始相信追一个人时才是智商情商达到最高的时候。
到了晚上,喻文州跟王杰希苏沐秋收拾好了店面回到家里。洗完澡后打开QQ想看看班级群,看见有个好友请求加他。头像是个表情包,上面写着不要秋葵。喻文州同意了好友申请,然后QQ消息提示音一下响了好几声。
不要秋葵:喻文州喻文州!你到家了啊?奶茶店已经关了吗?我还想着要不要来买杯奶茶顺便帮你收拾下的。
不要秋葵:那个甜品办法我没记住啊,还有好多东西我都不知道在哪里买。
不要秋葵:话说甜品是真的好吃啊一点都不腻!怪不得原来有这么多女孩子来这里。
不要秋葵:不过我还是觉得她们是冲着你们的脸来的。
看到最后一句喻文州轻轻地笑了笑,回复黄少天。
索克萨尔:甜品很简单的,材料找不到地方买可以来店里。
不要秋葵:哇店长啊你的打字速度好慢啊,怎么这么慢,我看你打了这么久还以为有很长一段话结果就这么一句。
喻文州默了默,回复:那是你打字太快了,相比之下我才会如此慢的。
黄少天快速回复:哈哈哈哈那是当然我可是手速达人!叶修的打字速度也不慢不过还是比不上我的!
喻文州托腮看着黄少天跟他分享今天在学校发生的趣事,时不时地回复几句表示自己还在听着。
不要秋葵:哇已经十一点半了!!我作业还没做完!我要去做作业了啊店长拜拜!店长你得早点睡啊你看你皮肤这么好一定不熬夜的,那么晚安啦么啾。
黄少天手快地发了出去,大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自己最后打了啥字,等反应过来时对方显示正在输入。此刻撤回已经来不及了,黄少天只想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再剁了自己的手,傻了吧唧地看着电脑屏幕,满脑子都在想这下完了暴露自己性取向了,喻文州会不会认为他是个变态啊。这下别说攻破了,可能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时间过的缓慢,好一会儿喻文州才回复过来。
索克萨尔:好,写完作业早点休息吧。晚安。
黄少天顿了顿,头次打字如此慢。
不要秋葵:其实最后两个字是输入法的错你信吗?……
索克萨尔:哈哈哈哈,我信啊。快去做作业吧,你明天还要上课的。
不要秋葵:好,晚安。
索克萨尔:晚安,无梦即是好眠。
喻文州盯着屏幕一会儿,点开苏沐秋的对话框让他把叶修拉进群里。几分钟叶修进群后,喻文州请求添加叶修为好友。
君莫笑:怎么了?
索克萨尔:黄少天,其实是个Gay吧?
君莫笑:……
君莫笑:哎哟喂喻文州你怎么知道的?
索克萨尔:直觉。
君莫笑:那么你打算怎么做?
索克萨尔:我们,会是很好的朋友。
叶修看着屏幕,心里叹了口气,跟喻文州道了晚安,想了想还是把聊天记录给了黄少天。原本以为黄少天已经睡了,结果黄少天快速地回复他。
不要秋葵:没有抵触,说明有机会。等待机会就行了。
黄少天冷静地看着屏幕,叶修没有回复他。他把和喻文州的聊天记录看了一遍,能够想象喻文州在听他说趣事时笑起来的样子,黄少天关闭了QQ,去写作业。
喻文州洗漱完了后,看见黄少天还挂着QQ,应该是作业还没有写完。他拿出小笔记本,用钢笔在本子上一笔一划地写着新的甜品做法。
蓝雨奶茶店里的甜品除了大家熟悉的甜品是网上做法外,也有很多奶茶甜品做法是喻文州自己研究的。他跟苏沐秋王杰希张新杰张佳乐等人创建了一个名叫荣耀联盟的群,这是好友群,互相约出去玩或者找不到人时在群里吼就行了,喻文州想到新的做法时也会在群里询问一下意见或者邀请别人来家里品尝一下,看看是否好吃好喝。
索克萨尔:你们觉得秋葵来做甜品怎么样?
秋木苏:秋葵?什么东西?
君莫笑:喻文州你不会是看黄少天网名才想到用秋葵的吧?
索克萨尔:我觉得黄少天会很喜欢的^_^
君莫笑:其实秋葵汁很棒。
秋木苏:叶修,黄少天知道你说的话后会杀了你的。
君莫笑:完全不怕他。
喻文州看着叶修和苏沐秋拌嘴起来,苏沐橙也加入队列中。韩文清突然出现问君莫笑是谁,苏沐秋介绍完了后哦了就消失了。喻文州在网上查着秋葵汁的做法,顺便在群里说了声拉黄少天入群别跟他提秋葵汁的事。
黄少天的高中生活不是天天都能去奶茶店里坐坐的。至少最近几天没时间去,而从来没下年级第一的叶修倒是天天去奶茶店里逗苏沐秋玩。某一天在食堂吃午饭时黄少天突然问叶修,喻文州有没有问他怎么不去奶茶店里玩。在得到没有的答案后哦了声继续吃饭。
喻文州这几天的确没有问叶修,黄少天怎么没跟他一起来。他在忙着研究秋葵汁的做法和照顾店里。
今天周日,喻文州想着黄少天应该有半天休息时间,给黄少天发了个QQ消息。
索克萨尔:有时间吗?我研究出了新的做法,要不要试试呢?
黄少天很快回复。
不要秋葵:我立刻来!
特别关心一响,正在和叶修在家做作业的黄少天嗷的一声吼了出来,吓得叶修差点没把试卷撕成两半。黄少天嘚瑟地给叶修看喻文州主动让他去奶茶店里,拿手机在叶修面前晃来晃去嘚瑟地说:“看吧看吧,本大爷是有机会的!这都邀请我去吃新的东西了!说不定还是专门为我研究的甜品。”
的确是给你专门研究的。叶修心里吐槽一句,直接拍走黄少天的爪子,说:“别晃了你,看都看不清。还啰嗦什么你还不走?”
黄少天快速收拾好,临走前还不忘洗个脸。
喻文州刚把秋葵汁装到杯子里,黄少天就推开门进来了。
今天人不多,店里就只有几个顾客。喻文州让黄少天叶修坐到落地窗那边,端着奶茶和秋葵汁坐了过去。
叶修望了望店里,问道:“王杰希和苏沐秋不在?”

喻文州把果汁给叶修,把秋葵汁给黄少天,喝了口奶茶回答道:“他俩去买东西了,店里的材料快不够了。”
黄少天看着面前的一杯绿油油,绿得发亮的不明液体,满脸懵地看着喻文州:“原谅色?”
喻文州人畜无害地笑了起来:“是蔬菜汁,因为顾客大部分是女孩子,所以也想做一些对她们有益的。”
黄少天有点懵地点点头,小心地喝了一口,特殊且熟悉的香味一下子涌进鼻腔了,味蕾被刺激到发麻,黄少天浑身上下都起起了鸡皮疙瘩,下意识想到吐出来,却看到喻文州正笑着看着他,叶修也在旁边捅刀子:“这可是喻文州精心研究的啊,研究了好几天呢,少天你可不能辜负别人的心意,对吧。”
黄少天在内心疯狂地抽打叶修并问其祖先,艰难地咽下嘴里的这一口,眼眶带泪地看着喻文州:“店长啊……很好喝的,妹子们肯定喜欢。”
喻文州噗的笑了起来,说:“既然很好喝那就喝完吧。”

“啊?”黄少天愁眉苦脸的,“其实你是看我的网名才想到这个东西的吧?”
喻文州诚实地点了点头。黄少天立刻大呼喻文州你不道德,要求喻文州赔偿。喻文州手肘抵着桌子,微微低下头理了理头发,低声笑道:“其实是想看看少天你对秋葵的反应,不过没让我失望,的确很可爱。”
黄少天直接愣在那儿,满脑子都在回荡喻文州说的“可爱”二字。
叶修看着黄少天眼睛里毫不掩饰的花痴。心想没救了。拿起橙色果汁喝了一口,僵了一秒差点没吐出来。
喻文州似乎这才想起来,恍然大悟地笑着说:“忘了,叶修这杯是橙汁和秋葵汁的结合体,蔬菜和水果更有营养。”
叶修捂着肚子,说:“有毒……”
喻文州毫不留情地笑了起来:“有福同享嘛。”

评论(2)

热度(16)